【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儿童医院2018年首次疑难危重病例讨论成功举办

日期:2018/7/2 14:53:23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6月28日下午,2018年首次疑难危重病例讨论会在12层报告厅进行。在院领导悉心指导下,感染内科积极准备,血液肿瘤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眼科影像中心病理科儿研所病毒研究室等多个科室积极参加,对一例曾在感染内科住院的疑难患儿的诊断、治疗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1.jpg

图片2.jpg

感染内科胡惠丽副主任医师介绍了病例情况并主持讨论。患儿既往因“ 鼻炎-鼻窦炎合并眶蜂窝织炎”收住感染内科,经反复追问病史,发现患儿病史长,临床表现不典型,诊疗困难,各科室针对患儿的病例特点和难点,交流了在诊断、治疗、预后方面的疑难问题,最终讨论诊断为EB病毒相关淋巴增殖性疾病。各位专家针对该病的发病机制、实验室诊断指标、影像特点、诊断及分类、鉴别诊断、治疗及预后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很多临床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对优化诊治流程,需要关注的细节问题等提出了建议。院党委书记王天有出席讨论会并多次发言,综合病房、营养科、药学部检验中心等科室主任也积极参加,现场气氛热烈,虽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但参会的各科医生仍沉浸在专家们精彩的分享中,意犹未尽。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此次疑难危重病例讨论,是北京儿童医院优良传统的传承,也作为国家医学儿童中心在专科领域疑难危重病诊治能力和跨科合作的能力提升的尝试。讨论中,不仅分享了各个科室在专科领域的经验知识与心得体会,跨专业的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答,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更深刻的意识到跨科协作的必要性,为以后的疑难危重病例讨论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儿科作为一个复杂的多专业领域学科,一例病例可能需要许多专业共同协作完成诊治。积极、高效的跨科讨论与合作,是儿科各专业作为一个整体的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更好的保障患儿生命健康的一剂良药。

感染内科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党委组织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启动三位院士著作修订编写工作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