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感染内科举办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病例交流会

日期:2018/7/6 9:00:30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7月4日,感染内科超声科感染内科示教室进行了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病例交流会。参加人员有感染内科刘钢

任,超声科石文媛副主任,感染内科胡惠丽陈天明副主任医师,超声科杨蕊主治医师,感染内科郭欣、郭凌云、朱亮主治医师以及住院医师若干。

会议一开始感染内科刘钢主任介绍了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对于科室病人诊断治疗的重要价值,并对石文媛副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而后感染内科刘冰住院医师就近期与超声科合作进行的超声引导下穿刺的32例病人情况进行系统总结,包括穿刺活检后的病理结果以及穿刺活检标本进一步病原鉴定价值。

之后,交流会现场进行了科室间的讨论交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临床穿刺指征与穿刺时间,不同类型病人穿刺送检项目及标本要求(包括标本样本库留取等),特殊病人定期随诊复查,穿刺抽脓难度问题,手术过程观摩学习,超声报告附加图像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技术,提高了临床诊治的水平。在精准医疗日益发展的今天,回归临床,增益经验与发展检查检测技术一样重要!

感染内科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保密知识培训会

下一篇:

贾立群同志受邀为北京地铁公司职工讲党课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