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召开2017-2018年度优秀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获奖表彰暨住院医师导师聘任会

日期:2018-12-21 11:22:08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12月19日中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2017-2018年度优秀住院医师、2018年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获奖表彰会暨住院医师导师聘任会在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十一层第一教室举行。工会王爱华主席、教育处处长焦莉平、内科教研室主任徐樨巍、外科教研室主任王大勇及临床各科室主任、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院第三年住院医师尹青琴主持。

经科室推荐,医院相关科室评审,教研室、教育处审核,共推选出2017-2018年度优秀住院医师29名,2018年临床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20名,住院医师导师45名。王爱华主席、郑胡镛主任、李彩凤主任、黑明燕主任、李立晶主任、齐鸿燕主任为优秀住院医师颁发证书;徐樨巍主任、王大勇主任为临床技能大赛获奖人员及住院医师导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1.jpg

姬华祎、李倩、梁颖、陈琨作为优秀住院医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的学习经验和见闻感悟,表示三年的培训使自身在理论知识、临床技能、人文沟通等综合素质方面有了极大地提升;感谢带教老师及教育处、教研室老师们给予的指导与关怀,感谢北京儿童医院基地提供高质量的培训平台、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宝贵的实践机会,未来将保持细心、爱心、虚心、恒心的职业精神。临床指导老师代表韩彤立主任分享了自己的临床教学经验,表达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习惯。

图片5.jpg

王爱华主席代表医院对所有的临床教师、住培学员表示感谢;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王爱华主席表示:2018年住院医师带教制度增加了导师制,北京儿童医院为每位学员匹配一名临床导师,该制度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实现教学相长。此外,北京儿童医院作为国家级规范化培训基地要培养出优秀的住院医师,基地管理者、带教老师、学员都要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保持特色的教学方法和课程;总结带教成绩、找出有待完善的教学环节,不断提升各项教学水平和各类考核成绩。最后,王爱华主席向住培学员提出要求: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岗位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尤其在面对困难时坚守儿医人的精神与信念!

图片9.jpg

图片11.jpg

教育处


上一篇:

倪鑫院长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篇:

医保支部开展“小夜导医志愿者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