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儿童医院多项举措应对冬季就诊高峰

日期:2018-12-20 11:59:27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受气候、病毒流行特点、全面二孩等因素影响,自2018年11月起,北京儿童医院冬季门急诊量逐渐攀升,12月份迎来高峰。为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维持医院运行秩序、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积极应对冬季就诊高峰。

未标题-7.jpg

随着门急诊数量的攀升,很多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北京儿童医院开展了冬季慰问临床一线职工活动。医院领导将饮料、方便面、八宝粥等慰问品送到门诊及一线窗口部门的医护人员手中,对大家在高峰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

各科行动应对高峰 门诊部启动了高峰期岗位计划,增加出诊医生,结合门诊病人需求,动态调整和分配各级门诊比例。同时根据门诊流量启动门诊高峰分流应急预案,启动门诊流量监控与反馈,及时调整内科平台岗位数及诊台设置。

护理部根据就诊量采取弹性排班,诊台护士为高热患儿提前做好降温处理,提前为患儿开具血常规检查,节省患儿及家长排队等候时间。输液中心增加高峰期穿刺台数量,增加输液座椅,同时调整语音播放内容和时间频次,及时调整高峰时间护士及辅助医疗人员的班次,加强高峰时段的人员补充,适时启动计时护士,保证门急诊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急诊科调整了医生排班,严格执行急诊病人收入院制度,保证急诊病人能够有效地得到应有的诊治,并在急诊增设自助缴费机,减少拥堵。

医务处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参加急诊科早查房,对需医务处协调解决的事情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动态监测大夜绿区病人数量,随时开展双岗支援。

疾控处建立了流感分级预警和实时监测工作机制,制定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组成流感防控工作组,保证平稳度过就诊高峰。

门诊药房中午和下午下班前病人增多,药学部积极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家属等待时间。同时周密制定了不同时段,应对窗口病人积压的解决方案,包括工作日高峰时段、节假日高峰时段、小夜门诊期间病人积压门诊药房解决方案。

未标题-8.jpg

全院携手联动支援 北京儿童医院院办和党办分别组织各行政职能处室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利用工作日上班前和下班后的时间,前往门诊楼各楼层负责就诊咨询、秩序疏导和巡视,以及各种志愿服务,发现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为保证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医院工会联合医务处、药学部营养膳食科等多个科室为职工熬制了预防流感代茶饮。志愿服务工作部积极招募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减轻门诊一线工作压力。

财务处配合信息中心,在医院部署了60台新版自助机,可更快为患者办理挂号、预约取号、缴费、存预交金等业务,同时还新增了支付宝、微信等便捷的二维码支付。

在高峰期间,住院处每天早晨七点正式办理入院业务,保证了在高峰时间段,患儿能尽快到达病房,接受治疗。住院处医保结算工作人员积极与医保办、信息工程师、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在面对患者出现的各种问题时,及时找到问题根源,保证异地医保住院患儿能够当日结算。

信息中心对各类运维任务和事件进行闭环管理,同时将全院自助机、机房核心设备进行网络监管,在设备故障发生时提前预警,从而缩短故障处理时间,最大程度上保障医院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

医院同时加强门急诊巡视力度, 根据门诊流量确定高峰期间保洁、服务员、保安需求。

实施门诊高峰应急举措以来,医院全体职工全力以赴,确保就诊高峰顺利平稳度过,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慈勤和”的院训精神。

宣传中心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营养膳食科入选全国百佳医学营养减重教学基地

下一篇:

第三次NICU-ENT联合查房圆满结束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