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儿童医院成功卫冕2018年(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儿科学)榜首

日期:2018-12-25 17:49:15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2018年12月23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仪式暨第六届中国医学科学发展论坛”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礼堂举行。北京儿童医院成功卫冕2018年(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

(儿科学)榜首。北京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爱华代表医院出席了发布仪式,并领取了桂冠奖牌。

图片13.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已经连续四年进行医院科技能力评价并发布报告。2018年项目组在前四年开展“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研究基础上,针对中国科技政策与体制特点,剖析中国医院发展现状,顺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发展趋势,探索以评价倡导临床研究、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的风向,首次提出“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Evaluation Metrics)”的概念,并形成了“2018年(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价研究报告”。该研究报告包括医院科技综合影响力排行、学科科技影响力排行和医院科技影响力地区排行,旨在通过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研条件三个维度对现代医院科技发展进行全方位的科技综合量化评估。

在本次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儿科学)排行中,北京儿童医院继2016年、2017年连续两次位列榜首后再次成功卫冕,其中科技产出得分36.92分,学术影响得分33.66分,科技条件得分29.42分,总分100分满分。与此同时,医院科技综合排行较上一年度(76名)大幅提升了11位,结核病学由去年第10名提升至第4名,另有多个亚专科都取得了持续性进步并实现了榜上有名。

图片14.jpg

医院也将在院领导的持续重视和指导下,以此项研究结果为参考依据形成激励医学科技创新的导向作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鼓励科学研究,推动医院学科建设,继续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力争在下一年度的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估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实现北京儿童医院从临床型向临床科研并重型医院转型发展!

科研处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联合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18年顺义区危重新生儿转会诊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

教育处联合多部门组织节前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