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儿童医院举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日期:2015-11-30 9:43:16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2015年11月24日下午2:00,在理想大厦五层会议室,北京儿童医院举行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美国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吕一平副局长、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教育处陈昕煜处长、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王梅副院长、北京市医管局科教处潘军华处长、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雷丽萍副院长、首都医科大学基地办公室李爱军主任、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王凯峰副调研员、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路学一副处长等领导出席。北京儿童医院工会主席、教育处处长王爱华主持会议,倪鑫院长、王天有书记、丁枭伟副书记、穆毅副院长、谢向辉副院长等全体院领导、部分中层干部、教育处教师以及特别邀请了教育处老教师代表徐润华老师等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2015112701.jpg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北京儿童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的视频介绍。北京儿童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是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卫生计委、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首都医科大学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医院领导的直接领导下,由原来不到200平米的建筑面积改扩建成1300平米的大型培训中心,目前已经拥有体格检查训练室、内科技能训练室、急救技能训练室、模拟手术室、外科技能训练室、耳鼻咽喉科训练室、护理技能训练室、模拟病房等20余间智能化、高科技性能的实训教室,还拥有多媒体教室、PBL教室等。随后,重症医学科钱素云主任介绍了北京儿童医院美国心脏协会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的相关情况。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吕一平副局长回顾了主管科教工作建设智能化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夙愿,强调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是学院型医院、医学生及医生继续教育培训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的工作,决定着医院和医学生未来发展的技术水平。

  国家卫生计生委陈昕煜处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儿童医院为探索建立儿科医疗事业分级诊疗体系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医院在医学生毕业后继续教育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建设所做的贡献,希望医院通过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建设增强儿科医疗岗位吸引力,为医护人员的继续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王梅院长、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雷丽萍院长分别从护校学生、医学专业研究生方面回顾了和北京儿童医院长期合作的历史,希望医院充分利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平台,为护校学生、医学研究生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本专科、研究生的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2015112702.jpg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王凯峰副研究员指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扩建是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基础,改善了临床儿科医学生的教学条件,必将推动儿科医学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工程。

  北京儿童医院教育处退休职工徐润华老师代表老一辈护校教师对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飞速发展表达了兴奋之情和衷心的祝福。


2015112703.jpg


  倪鑫院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对国家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首都医科大学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其次,作为首都医科大学儿科医学院,培养多层次的医护人员是北京儿童医院医教研防职责中一项重要内容,医院会以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扩建为契机,继续做好护校学生、医学研究生、住院医师等的技能培训和医护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最后,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为各方面人员的培训提供服务,也是建设国家儿童健康与医学中心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必将为推动儿童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2015112704.jpg


  最后,与会领导一起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和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揭牌,会场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祝贺!


2015112705.jpg



2015112706.jpg


  揭牌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在倪鑫院长和王天有书记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及嘉宾一起参观了北京儿童医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观看了各项操作技能训练演示。


2015112707.jpg



2015112708.jpg



2015112709.jpg



2015112710.jpg



2015112711.jpg



2015112712.jpg

上一篇:

北京市儿科专业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篇:

捷克卫生部部长代表团访问我院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