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捷克卫生部部长代表团访问我院

日期:2015-11-30 9:43:53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2015年11月25日下午,捷克卫生部部长Svatopluk Nemecek一行访问我院,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国际合作司司长任明辉,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雷海潮、国际合作处处长鲍华陪同访问。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天有携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接待。捷克卫生部部长此次来访为三年之内第四次访问我院。


201511261000.jpg


  王天有书记首先代表北京儿童医院,对远道而来的老朋友致以热烈的欢迎,表示中捷友谊源远流长,友好往来蓬勃发展。随后,王书记和捷克外宾共同回顾了自2012年起,我院同捷克开展的11批近百余人次的友好互访。双方在医院建设、医疗技术、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201511261001.jpg


  随后,中捷医生代表畅谈互访感受,表示通过交流互访,对两国卫生体制和水平都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感受。通过门诊、病房和手术室的观察访问,既有观点上的统一,也有理念上的冲撞,但都对两国医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并从对方身上汲取良多。

  之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雷海潮简要回顾了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同捷克的医疗合作情况,表示双方已成功开展了以北京儿童医院和捷克Motol大学医院合作为排头兵的一系列合作项目,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为儿科医师的培养和儿童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不断努力,真正让北京儿童医院和捷克Motol大学医院成为中捷两国友谊传递的使者和桥梁。


201511261002.jpg


  最后,马晓伟副主任和Nemecek部长回顾、评价了两国卫生合作情况,并对中捷儿科合作给予建议,表示医学合作是整个中国-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先锋,通过医学合作,加深了人民之间的感情和相互了解,推动了经济合作和发展。两国儿童医疗合作基础已经建立,并在去年中国-中东欧卫生部长论坛召开的大背景下蓬勃发展,合作成果不断涌现,合作项目逐一落实,为两国其他领域的合作共赢确定了方向,树立了榜样。双方部长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部署了下一步合作重点:第一,大力推进北京儿童医院和捷克医院烧伤整形科合作项目的开展,并在2016年元旦予以落实。雷海潮副主任也表示了对该项目的关切和重视,并表示将大力推动和予以协助,重点关注该项目的落实情况。第二,落实2016年40名北京哮喘病患儿赴捷克温泉疗养工作。北京儿童医院作为专家单位,负责对患儿进行筛选,并进行医疗保障。


201511261003.jpg


  座谈结束后,捷克卫生部部长Nemecek在中方的陪同下,参观了消化内科病房,向小朋友赠送礼品,并看望了正在该病房进行学术交流的捷克Motol大学医院消化科主任Keil Radan医生。


201511261004.jpg


  2015年11月,来自捷克Motol大学医院的消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肾脏科、心脏内科和新生儿科的5名医生,在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举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参加第六届重大疾病防治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