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儿童医院举办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

日期:2017-08-17 15:28:23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8月16日下午1点,教育处在十二层报告厅举行办了“2017年北京儿童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党委书记王天有工会主席王爱华、内科教研室主任徐樨巍、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刘钢、外科教研室名誉主任孙宁、外科教研室副主任王大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督导专家、骨干师资及指导老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教育处处长焦莉平主持。

北京儿童医院教育处、教研室、临床科室经审核、评议,聘任12名督导专家对住院医师规培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成立38人组成的儿内科骨干师资队伍,包括人文沟通组、教学查房组、体格检查组、穿刺操作组及急救技能组5个小组;成立11人的儿外科骨干师资队伍,包括人文沟通组、教学查房组及技能操作组。王天有书记、王爱华主席、徐樨巍主任、孙宁主任为督导专家及骨干师资颁发了聘书。

王天有书记高度重视规范化培训工作,要求相关领导及老师积极投身到规范化培训中,认真履行教师义务和职责,在教师平台展现自我才华,并以其为自我进步、自我提升的过程,打造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品牌,引领全国儿科规范化培训工作健康稳步运行。

图片1.jpg

工会主席王爱华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相关政策及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医院教学工作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国家住培基地以及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中的定位需求,今后要将教学作为科室绩效、个人晋升、医院选拔人才的重要指标,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儿医教育品牌、培养卓越师资队伍及优秀儿科人才。

图片3.jpg

图片5.jpg

图片7.jpg

图片9.jpg

图片11.jpg

刘钢主任作为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的“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专家组成员,汇报了近期到其他医院进行儿科专业评估检查的工作情况,与在座老师分享了思考与经验,切身体会到住陪基地建设在医院学科发展中的基础作用,严格把控各个环节,充分积极发挥基地与培训单元能动性,保证教学质量。徐樨巍主任对2017年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动态评估指标检查材料、教学档案的管理进行了解析。呼吸内科陈兰勤医师就体格检查带教规范为大家进行了展示。

最后,焦莉平处长对规范化培训考核的内容、过程及评价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科室、指导老师认真参加相关培训,积极组织包括教学查房、小讲课等在内的各项活动,认真阅读教育处发放的参考用书——《体格检查》《主治医师教学查房规范》《儿科临床技能》。她期望大家在国家、医院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度重视之下,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成立为契机,保持对教学事业的热爱,积极提高教学意识,增强带教能力,为学生树立榜样,促进儿科人才的培养。

教育处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贾立群同志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白求恩奖章”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ECMO治疗中心正式成立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