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营养膳食科成功举办“我健康 我快乐”减重夏令营

日期:2017-08-09 16:41:49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近年来,由于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儿童肥胖的现象逐渐增多。儿童肥胖可能导致儿童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骨畸形、皮肤色素沉着(黑棘皮病)等,需要尽早引起重视。不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导致青少年肥胖的重要因素。北京儿童医院营养膳食科于8月2日至6日,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举办了“我健康 我快乐”减重夏令营,将教学与娱乐相结合,旨在把正确的饮食与运动方式系统地传授给家长和孩子们。

图片1.jpg

营养方面的课程全部由北京儿童医院营养膳食科有经验的营养医师准备,他们分别从肥胖总论、肥胖与心脏、肥胖与肝脏、肥胖与肺脏以及肥胖与内分泌等五个方面强调了肥胖的危害及减重的重要性,紧接着将所有食物按照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分为四大类,分别对每类食物的选择、数量及烹调方式进行了阐述。为了帮助家长们合理搭配,营养膳食科还特别在最后一天安排了膳食搭配的课程及厨房体验项目。几天的课程下来,孩子们都特别认真地聆听了老师们的课程,用心记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还积极提问。家长们也对肥胖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且对健康食物的选择有了初步的概念。

图片2.jpg

营养膳食科还联合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运动方面的指导。运动专家们首先对每个孩子的肌肉及力量进行了系统的评估,并据此设计了针对各个肌肉群的有效又有趣的动作方案,还特别安排了专门的课程指导家长拉伸、监测心肺功能,帮助孩子们在最安全的情况下进行锻炼减脂。

图片4.jpg

本次夏令营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减重所需的技巧与知识。家长们纷纷反应,夏令营让他们获益匪浅。孩子们也都很开心,在欢笑中学到了减重的知识和技能。营养膳食科将以此次夏令营为始,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踪管理,每周定期为孩子们设计个性化的膳食及运动指导,通过手机app的方式远程与孩子们进行沟通。相信3个月的减重周期一定可以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最终达到减重的目的。

图片5.jpg

营养膳食科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党委组织集体参观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获多项西城区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奖项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