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三次NICU-ENT联合查房圆满结束

日期:2018-12-21 13:44:21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12月20日上午,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中心重症监护病房(NICU)联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ENT)开展了第三次联合查房,院长倪鑫、院长助理刘原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杰新生儿内科主任黑明燕儿研所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研究室主任郭永丽及近50余位科室医生、研究生、进修医师参加了此次联合查房。此次联合查房的内容为新生儿听力损伤、听力筛查及耳聋基因筛查联合管理。

图片27.jpg

2018年NICU-ENT 联合查房已进行了三期,分别以新生儿头颈部肿物,喉部疾病,听力损伤为主题进行了系列讨论,每次查房过程中不仅分享了专业知识,同时形成了专科病种的对接,以疾病带动相应专业的诊治能力提升。学科的交叉碰撞,使得大家受益匪浅。为贯彻多学科综合治疗(multidisciplinary treatment MDT)的理念迈出重要的一步。

随着当代医学的迅猛发展,多学科交叉综合治疗已经成为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传统的个体经验性医疗模式正向现代的团队协作规范化模式转变。新生儿中心和耳鼻喉头颈外科的系列联合查房推动了在临床工作中的密切合作,这是对MDT最好的诠释,在两个专业的引领下,未来将联合更多的专业加入到这个活动中,对北京儿童医院专业的协同发展以及我国儿童医学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生儿中心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多项举措应对冬季就诊高峰

下一篇:

神康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