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第一届青少年白血病学术联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7-08-07 11:20:14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主办,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承办的“第一届青少年白血病学术联谊会”于2017年8月5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在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主任郑胡镛教授牵头引领下,北京儿童医院多个跨专业科室联袂协作,联手金丝带、新阳光基金会公益组织,为青少年白血病搭建起一个学术交流、畅谈经历、医患互动、增进回访的平台。

图片5.jpg

本次会议学术交流部分由郑胡镛教授主持。郑教授首先介绍了青少年白血病的特点和多学科联合干预的重要性,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远道而来,一隔十载的老家长和患儿表示衷心的慰问。接下来,由北京儿童医院青少年白血病多学科联合小组(MDT)代表:血液肿瘤中心于皎乐、内分泌科李文京、心理科王芳分别介绍了《青少年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诊治情况》《白血病青少年的内分泌追踪情况》《青少年心理关怀及干预情况》。她们演讲中所展示的我国近年来在青少年白血病诊治理念、手段、效果上的进步,使在场所有参会人员受到了极大鼓舞。其后,新阳光基金会和金丝带分别演讲了《关注长期住院儿童的发展—新阳光病房学校的服务模式》和《北京金丝带儿童帮扶中心服务简介》,参会人员对公益组织在青少年白血病中起的积极作用表示认同和赞赏。

图片6.jpg

励志当播音主持的康复青少年坤坤,其充满磁性的声音使大会进入患儿才艺表演部分。首先由洋洋代表参会康复患儿发言《花开在路上》,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及对“战友”们再次相聚的喜悦之情。蓬蓬一曲《那些花儿》让医护及家长欣慰不已。由小徐和小宋对唱的《我们都一样》将这群特别青少年的才气,表现得淋漓精致。来自内蒙古的小崔演唱的一首《鸿雁》,唱出了广阔草原的气派,展示了康复患儿的胸怀和理想,使在场人员感动万分。才艺表演期间,金丝带还为孩子们颁发了“小勇士徽章”。大会在全体合唱的《明天更美好》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7.jpg

此次大会秉承儿童白血病专业“敬畏生命,与爱同行”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多学科合作,同时在关爱青少年白血病、增强医患沟通和增进回访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此次大会得到了参会人员及会外关注人员高度评价,取得了圆满成功!

血液肿瘤中心

上一篇:

我院顺利通过北京市CDC急性弛缓性麻痹病例主动搜索及监测工作督导检查

下一篇:

后勤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建军大业》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