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营养膳食科成功举办血液/肿瘤营养治疗进展学习班

日期:2017-08-16 9:43:12  来源:北京儿童医院

为探讨营养治疗在血液/肿瘤治疗中的发挥的作用与存在的问题,8月12日,我院营养膳食科举办了血液/肿瘤营养治疗进展学习班。

图片1.jpg

上午的课程全部由我院营养膳食科血液肿瘤中心的主任医师准备,首先由营养膳食科闫洁主任介绍了肿瘤营养概述,接着分别从肿瘤、实体瘤、骨髓抑制三个方面介绍了化疗过程中影响营养状况的因素及相应的应对方法,其中有最新的研究进展,也有真实的图片分享,学员们都认真地聆听了课程。

图片2.jpg

下午的内容主要是针对化疗过程中的营养治疗,除了包含基本的理论要求,还特别邀请我院营养膳食科的医师分享了三个真实的营养治疗病历。病历分享直观地讲解了血液/肿瘤疾病营养治疗的基本思路,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3.jpg

本次培训班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全面细致地介绍了血液/肿瘤疾病营养治疗的治疗思路以及经验教训。学员们都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让他们获益匪浅,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营养治疗已经在疾病治疗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儿童血液/肿瘤疾病治疗时间长、成本高,疾病本身和化疗药物都可能导致患儿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又可能影响化疗的效果,这种恶性循环成为了近年来困扰医学专家的一大难题。

营养膳食科

上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党委召开“增强四个意识 践行党的宗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北京儿童医院成功举办国际交流与成功演讲英语沙龙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